路透调查结果显示,年初一度上行的亚洲货币,一年后的价位不可能高于目前水平,因美国联储进一步升息,将抑制其走势。而其中人民币兑美元,预计六个月后徘徊在目前的6.64元附近。

今次路透访问了逾50名汇市策略师,结果显示亚洲货币料大致持平于当前水准。

对11种亚洲主要货币的平均预估显示,未来12个月较目前水准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变化。

亚洲货币升势受美国因素抑制

本周发表的另一份路透调查显示,在经济增长及企业获利改善的乐观气氛推动下,年底前东亚股市料将维持升势,并持续至2018年。

路透社指,人民币兑美元,预计六个月后徘徊在目前的6.64元附近。
路透调查显示,中国人民币兑美元预计六个月后徘徊在目前的6.64元附近,一年后略微贬至6.70。

中国人民银行允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过去两周贬值约2%。

「部分原因是近期美元小幅反弹,但主要原因还在中国人民银行!人行要确保5月底至9月初以来的升值压力,不会大幅超出其希望的程度“,荷兰合作银行的亚太策略师Michael Every表示。

标普全球评级上月调降了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,称因强劲信贷增长提高了风险。外界预期,整体政策考虑将是决定人民币前景的关键因素。

[版权所有@ http://china.hket.com/article/1919261/ ]